寵物專區

美國首度出現寵物貓感染病例 紐約市動物園7隻老虎、獅子已確診

109.4.23楊子菲/寵物報導

紐約市是美國的武漢肺炎(新冠肺炎)嚴重疫區,且在4月初時首次出現貓科動物確診病例,當地布朗克斯動物園的4歲馬來亞虎4歲馬來亞虎「娜迪亞」感染,而園方22日稱,再有4隻老虎和3隻獅子確診,同日美國農業部與疾控及預防中心宣布,紐約州有2隻家貓感染案例,成為美國「第1起寵物染上武漢肺炎病例。

布朗克斯動物園(Bronx Zoo)5日公布娜迪亞(Nadia)感染武漢肺炎,成為老虎感染的全球首例,而園方22日表示,再有7隻大貓確診,但這次採檢方式不同,是透過排泄物篩檢,且其中1隻老虎更是無症狀感染者。娜迪亞當初則是被麻醉後,在鼻子、喉嚨及呼吸道採集檢體。園方強調,大貓篩檢的方式與人類不同,而確診的大貓照常吃喝活動,咳嗽症狀已減少。

但在布朗克斯動物園公告再有7隻老虎、獅子確診之前,美國農業部和疾管署(CDC)已先宣布,紐約州有2件家貓感染案例,成為美國首起寵物染上武漢肺炎病例,不過這2隻家貓僅有輕微症狀,其中1隻的飼主早已確診,另1隻貓的居住環境無人確診,推測可能是被無症狀感染者傳染。娜迪亞也是被無症狀的染病員工傳染。

娜迪亞確診消息公開後,美國獸醫學會(AVMA)就說,確診病患應減少與動物接觸,22日聲明強調:「在此緊急狀態下,動物與人類之間要互相扶持。」此外,確診貓出現的症狀也與人類不同,牠們都出現輕微乾咳症狀,而美國「抗疫隊長」、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(NIAID)主任佛奇(Anthony Fauci)直言,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確診寵物會把病毒傳給人類。

專門研究人畜傳染的CDC專家貝拉維希(Casey Barton Behravesh)強調,飼主不用感到恐慌,「我們不想要人類害怕寵物,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是病毒傳染源」。CDC則建議飼主,避免讓寵物貓狗到外面。美國農業部表示,除非寵物的飼主已是確診病患,否則寵物沒有必要接受篩檢,且獸醫是否有權進行篩檢,交由各州政府決定。

寵物也是家人,一樣得保持社交距離

目前全球寵物感染案例,還有香港的2隻狗、1隻貓及比利時1隻貓,這些貓狗的飼主都是武漢肺炎確診病患。《科學》(Science)期刊8日刊登的研究指出,在多種人類馴養的動物之中,貓咪與雪貂較易感染新冠病毒,狗兒的感染風險則相對較低。美國伊利諾大學動物病理學教授泰里歐(Karen Terio)說,傳染途徑「不是貓傳人,而是人傳給動物,幸好牠們症狀輕微」。

「我都不能出去跟別人握手,為何能讓他人來摸我的狗呢?」加拿大貴湖大學(University of Guelph)獸醫學院韋斯(J. Scott Weese)教授告訴《華盛頓郵報》:「我們不清楚風險多大,但這是能輕易做到的預防方法。」他表示,飼主依然能遛狗,但仍要保持社交距離,「每戶家庭都要落實社交距離,狗也是家庭成員」,甚至直言:「對我來說,人類帶來的風險比動物的還大。」


武漢肺炎燒出貓狗「寵物危機」? 專家要飼主別慌:台灣風險很低


武漢肺炎肆虐,風險也燒到寵物身上了嗎?有中國專家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可以在哺乳類動物之間傳播,如果寵物貓狗接觸到,也需隔離。對此,國內病毒專家則強調,不必過度緊張,這一波疫情目前為止沒有證據顯示該說法成立,所謂中國專家的說法應只是推測,像台灣、日本等有境外移入病例的國家風險很低的。

有國外媒體引述中國工程院院士、傳染病學家、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說法指出,如果寵物在外面接觸到疫情、病人,那寵物也需要監控,因寵物有可能傳染給其他人,一樣要隔離。

長庚大學新興病毒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,冠狀病毒確是人畜共通傳染病,但不是武漢疫區的地區,風險是很低的,目前這一波疫情延燒至今也還沒有資料、證據支持該名中國專家的看法,寵物飼主們大可不必過度緊張。

施信如說,物種間有屏障,這波疫情雖是跨物種的傳播,但過去貓、狗身上也有冠狀病毒,可是過去經驗,傳播給人的機率本就不高;她指出,儘管從學理上說,確診病人家中若有寵物,的確存在交叉傳播風險,但目前並沒有看到有這樣的證據。

不像中國,施信如強調,像台灣、日本等目前僅有境外移入個案的國家,風險是很低的。

國內感染症權威、台大醫院小兒科主任黃立民認為,新型冠狀病毒本來就是動物傳染給人類,寵物如果是哺乳類,當然有可能被感染,但野生動物的感染風險較高,全因為家中寵物接觸外界的機會不多,感染風險評估不高。

愛寵物女星搖身成為電商總監

楊子菲報導 2019/7/31

台灣女星邵庭從藝人搖身成為某電商品牌創意總監,笑說擁有人生第一個辦公桌超開心,週一至週五大多數時間會進公司上班的她,坦言很享受脫離演藝圈後,擁有固定的週休二日、賴在家裡的生活。

尤其去年她接連被好友慘騙台幣千萬,並透露事件正在打官司,還沒結束。面對這將近一年的低潮期,她養的愛犬「污泥」也在這段時間,爆發脾臟惡性腫瘤引發癌症,當下若不進行手術可能24小時就會離世,即便手術成功,也有可能只剩下3個月的生命。這個突如其然的震撼彈,瞬間讓邵庭清醒。

這時她想到:「在面對生死交關時,最重要的不是金錢與利益,而是陪伴在你身旁的家人。」因此,邵庭轉念,「如果對方要的是利益,要的是名,能拿就拿走吧,錢我可以再賺,我絕對有實力重新來過,但生命的倒數,是永遠停不下來的。」

通過自我調適後,才從低谷中走出的她,也提及這段期間,「我的合夥人與律師,陪我一起面對很多事」,也坦言自己在演藝圈其實沒有太多藝人朋友。

走出愛犬離世的傷痛後,邵庭仍持續推出寵物相關鮮食與保健品,而她專心研發寵物鮮食的過程,正好也與愛犬有關。本月5日至8日她將攜自家商品參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的「2019寵物展」,推廣自己與團隊研發的貓狗鮮食湯罐與鮮肉糧等商品,並希望讓每一隻貓貓狗狗都能健康地陪伴牠們的家人。



美麗的銀灰色毛皮和藍綠色眼睛的貓


英國一對情侶飼養的一對貓咪姊妹,以其美麗的銀灰色毛皮和藍綠色眼睛,受到人們的喜愛,牠們目前在Instagram網站上已有超過12萬名粉絲,成了貓界的網紅。

這對姊妹的名字分別為莎菲(Xafi)和奧莉(Auri),前者出生於2016年春天,後者出生於同年秋天,牠們的品種都屬於俄羅斯藍貓(Russian Blue Cat)。

俄羅斯藍貓原產於俄羅斯,是一種天然的貓種,因其藍色間雜銀色漸層的毛髮而得名。這種貓具有溫和、聰明和獨立的特性。牠們通常會發出啁啾聲,而不是喵喵叫,一般而言是比較安靜的貓。

莎菲和奧莉的主人是一對住在英格蘭雷丁(Reading)的情侶。他們表示,奧莉的臉比較圓、耳朵較寬、毛色較深;而莎菲的臉比較瘦、耳朵比較長一些。

儘管莎菲比較安靜、奧莉比較愛玩,兩者的性格各不相同,但牠們相處得非常好,而牠們的照片也都很吸引人,牠們甚至還會在拍照時吐舌頭呢。

莎菲和奧莉的主人說,他們都是在自然的狀態下替莎菲和奧莉拍照。如果牠們有心情擺姿勢,他們就會用吃的和玩具來鼓勵牠們,讓牠們看特地的方向。在這兩隻貓當中,奧莉比較喜歡擺拍。


到IG觀賞

Google"冏臉貓"超萌


記者楊子菲 報導


IG上常見主人曬出自己可愛到爆的貓咪們,而日本有隻貓咪,天生有張沮喪臉,一天24小時都委屈巴巴的看著你,讓人只想"抱緊"處理,療癒到不行~難怪貓奴們天天都願意愉快的照顧貓大人!



冏臉貓不用太難過,還可以和明星李榮浩撞臉,我知道你真的不是故意的。


囧臉貓「耷拉」爆紅 憂傷眼角像參加告別式

這隻日本短腿貓像人一樣躺著睡 可愛極了

記者楊子菲 網路報導


日本網民最近分享了一隻短腿貓躺著睡覺的照片。只見牠筆直地躺在床上,雙手與雙腳均伸直,就像個小人兒一樣,可愛十足。

這隻橘白色的雄性曼赤肯貓(Munchkin)名叫茶太(Chata),今年4月出生,現在只有大約3個月大。

曼赤肯貓也稱為曼基康貓、臘腸貓、短腿貓,是一種有著極短四肢的小矮貓,其原產地為美國。

茶太的主人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了牠睡覺的照片,隨即讓眾多網民的心融化了。牠特別可愛的地方在於四肢短小,所以不會像其他貓咪睡覺時手腳彎曲,蜷伏在地面上。

IG點入觀看




汪版兩小無猜!蘿拉(Lola)是一隻黃金獵犬,牠在3月的時候和主人安柏(Amber Monte)一起搬到英國薩里郊外的新家,當時新的鄰居家裡的斯塔福德郡犬洛基(Loki)熱情迎接他們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)
過了一段時間,安柏發現兩隻狗狗之間產生了情愫,牠們常常在後院互通的柵欄邊談情說愛,洛基非常興奮可以認識新的狗朋友,只要沒在房子裡,就是在後院和蘿拉在一起。
雙汪隔柵欄談苦戀...主人感動成全 網集體崩潰:連狗都脫單了。

安柏說,蘿拉通常非常害羞,外出散步時看到其他大型狗都會很緊張,也因此,他們看到蘿拉和洛基的好感情都很意外,被牠們的「苦戀」感動,安柏甚至把柵欄打開,讓牠們可以一起在院子裡奔跑,閃瞎大家的眼睛,網友笑說「連狗都脫單了,我呢?」「沒想到會被狗閃成這樣......」。
原文網址: 雙汪隔柵欄談苦戀...主人感動成全 網集體崩潰:連狗都脫單了

新聞來源:

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90717/1492551.htm#ixzz5u0YRljqP


新聞聯絡人:陳麗君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